訂房專線: 0900-799566

鄰近景點

我們民宿週遭有好多有趣、好玩的景點


枋寮鐵道藝術村


枋寮地區一群懷抱開創藝文環境理想的年輕人,貢獻個人所長,枋寮藝術村終於誕生。
藝術村集結現今最流行的個人手創品牌,包括馬賽克、手工香皂、水晶蠟燭、陶藝、手工布書、首飾、蝴蝶蘭、植物染等手工藝,處處展現創意與美感遊客可以拜訪藝術家的工作室,許多裝置藝術品,都是利用廢棄材料製作,廣場則有一片彩繪地板,牆上不時見到馬賽克拼貼或是小朋友的塗鴉,展現另一種生活層面的活力。
枋寮藝術村,沒有圍牆,沒有藩籬,只要你親臨體驗,處處都有驚喜。
image 圖片來源:愛屏東i屏東觀光旅遊網
 
image圖片來源:愛屏東i屏東觀光旅遊網

地點:屏東縣枋寮鄉儲運路1-11號(火車站旁)
開放時間:平日08:00~17:00,週一公休
電話:08-8784293
大眾運輸:高雄→火車→墾丁快線→枋寮→枋山F3藝文特區
自行開車:屏東南州交流道→屏187縣道乙線→台1線 →中山路二段→中興路→枋山F
 

枋寮漁港



走近枋寮漁港會看到停泊滿滿地、專供接駁漁獲使用的竹筏,隨著水波輕輕輕晃的竹筏,由於近海漁業興起,捕撈技術及漁獲載運機具隨之進步,並於民國85年升格為二等漁港,卻絲毫未減損漁港淳樸寧靜的氣息。
枋寮的漁塭養殖技術相當成熟,所養殖的高經濟漁類多達二、三十種。
雖然是種高成本的漁撈技術,卻是對環境影響最小的養殖方式,最重要的是,所提供的漁獲產品不僅新鮮味美還價格親切。
image 圖片來源:愛屏東i屏東觀光旅遊網
 
image圖片來源:愛屏東i屏東觀光旅遊網
來到漁村街上,還不難看到吻仔魚煎、吻仔魚羹、吻仔魚湯等口味多變的小吃,因為枋寮漁港是吻仔魚的產地之一,往北走是頭城,向南走就是枋寮了。
在黃昏時刻往碼頭方向走去,港灣內已停滿了各式漁船,也不時看見端坐碼頭或防波堤、正在享受海釣樂趣的釣客,沿著觀海步道往海堤盡處前進,夕陽餘暉拖曳出一道長長的光影,映照在海波、漁船、步道及釣客身上,卻也構成一幅柔美寧靜的日落景象。

地點:屏東縣枋寮鄉保生路437號(從藝術村站步行約15分抵達)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大眾運輸:高雄 →火車→墾丁快線 →枋寮→枋寮漁港
自行開車:屏東南州交流道→屏187縣道乙線→台1線 →中山路二段→德興路→枋寮橋→枋寮漁港
 

北勢寮保安宮



位於屏東縣枋寮鄉中寮村北勢寮的保安宮,至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主奉神祇為保生大帝俗稱(大道公廟),是屏東縣保存最完整的廟宇。
廟宇結構為三川殿、正殿、龍虎井、拜亭等,廟宇裝飾曾聘請知名藝師黃龜理、楊秀興、陳己堂、鄭振成,以神話故事及歷史人物為主題,施作雕刻、彩繪、剪黏來表現,是一座歷史悠久、藝術價值極高的宮廟。
而當時保安宮主要的對場藝師為台灣鑿花名師黃龜理與泉州溪底派大師楊秀興,不論就雕作風格或選用的裝飾題材,都各有特色及擅長之處,也讓保安宮的文化價值更形提高。
每年農曆五月二日舉辦「送白鶴」祭典,是全台獨一無二儀式。內容為平安繞境,法師開五營神轎過火活動,宴客流水席處處可見,為北勢寮重要民俗活動。
image 圖片來源:aiko。手感溫度.愛生活
 
image圖片來源:aiko。手感溫度.愛生活

地點:屏東縣枋寮鄉中寮村保安路215號
開放時間:每日04:30~22:00
電話:08-8782419
大眾運輸:
搭乘屏東客運
(1).8201屏東萬丹8202東港、8205恆春線
(2).8239屏東下竹田潮州恆春線至枋寮醫院下→步行隆山路西南方向→經保生路口左轉保安路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於新化交流道出口下→接國道八號→新化交流道出口接國道三號→南州交流道出口下→左轉勝利路(187縣道乙)→右轉台1線→右轉持續行中山路→接德興路→持續行德興路→遇岔路轉保安路
 

浸水營古道(枋寮段)



浸水營古道西起屏東縣枋寮鄉水底寮,穿越過中央山脈稜線後,東止於台東縣大武,古道全長47公里,海拔最高處為1,300公尺。沿線區內有「浸水營闊葉樹林保護區」、「大武台灣穗花杉自然保留區」及「大武台灣油杉自然保護區」三大保護區,極具植物地理學內涵與研究價值,非常適合生態及深度之旅。
對於從事巡視、傳教、商業交易、移民、郵遞、健行、學術研究等助益甚多,是台灣歷史上使用年代最悠久、最具代表性、使用率最高的步道。
image圖片來源:愛屏東i屏東觀光旅遊網
 
image圖片來源:愛屏東i屏東觀光旅遊網
地點:屏東縣枋寮鄉198縣道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電話:08-7236941#303
大眾運輸:火車:搭至枋寮火車站→客運:搭乘屏東客運8241枋寮力里8242下寮8243春日8245古華8246塭豐佳冬國中線→新開站下
自行開車:開到大漢林道23.5公里處,就是浸水營古道的入口
其他:
南下:
國道一號→於新化交流道出口下→接國道八號→新化交流道出口接國道三號→南州交流道出口下→左轉勝利路(187縣道乙)→右轉接台1線→左轉復興路(屏198縣道)→左轉中華路→直行接至新開路→持續行198縣道即可
北上:
開到大漢林道23.5公里處,就是浸水營古道的入口
 

士文自然休閒農場



位於在山林間的士文自然休閒農場,有著可以休憩的眺望台同時可以看到小琉球與大鵬灣的海闊景色,在士林溪的上游處即是忘憂谷的範圍,沿途風景優美,成群的鳥兒與活潑的台灣獼猴穿梭樹林間,令人感受到生態的樂趣。
除此之外農場的主人會熱心的帶著旅客一同前往士文部落,訴說原住民的傳說-「巴里神石」的神蹟。旅客將知道,眼前的不是一顆普通的石頭,是具有守護家園功用的神石。 農場裡還有一個地熱噴氣口,冬季時,地底熱氣則不時會從氣孔噴冒出來,在寒冷的季節看到白煙,讓身體感到溫暖許多,是座充滿原始氣息的農場。
image圖片來源:愛屏東i屏東觀光旅遊網
 
image圖片來源:愛屏東i屏東觀光旅遊網


地點:屏東縣春日鄉士文村3鄰士文路52之2號
開放時間:每日08:00~17:00,週三公休(團體需先預約)
電話:08-8790001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南下至終點430公里林邊交流道下,接台9線,再接台1線,經水底寮往春日鄉公所,經岱瑞汽車旅館右轉約行10公里,依指標前進即抵。
停車資訊:大客車6輛、小客車80輛
 

枋寮海上晨泳





枋寮海堤擁有蔚藍海洋與沙灘,每日清晨五六點與下午總會有一群游泳同好來此相聚晨泳。經過歲月的流逝也更會去注重自身的健康,因為放眼望去都是些老人家們精神抖擻的游著。
晨泳會帶來改變體質與病治病的好處。在枋寮晨泳協會裡,只需繳年費一千五百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協會裡每年會舉辦一次尾牙,也會與各縣市舉辦長泳活動讓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感受枋寮的鄉土風情。
image圖片來源:蘭心山莊民宿-辣椒哥的Xuite日誌
 
image圖片來源:蘭心山莊民宿-辣椒哥的Xuite日誌





地點:屏東縣枋寮鄉枋寮海堤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石可見山





來到枋寮又喜歡登山的旅客們可以順道去春日鄉的石可見山巡禮。
可沿途眺望右側大漢山的雄偉氣勢的石可見山位於屏東來義與春日鄉的交接處,又稱「岐喀丹山」,標高1621公尺,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編號4253號。
全程需要緩上或陡上,屬於相當偏遠的深山,不過展望性佳,喜歡征服感的旅客可不容錯失這機會。
回程還能順遊「老七佳石板屋部落」欣賞部落精湛的建築藝術,感受當地的人文氣息。
image圖片來源:Ariel Yu的痞客邦
 
image圖片來源:Ariel Yu的痞客邦




步程:登山口【海拔820公尺】﹝沿途多為瘦稜,無樹林遮蔭﹞→20分→分岔路﹝左下而行﹞→90分→蒼翠濃密樹林(林相優美)→20分→石可見山【標高1,621公尺】
《上山需時130分,下山約100分,落差約800M》
地點:屏東縣春日鄉石可見山
 

坐南迥鐵路旅遊台東e金崙部落泡温泉




由於枋寮背包旅店鄰近火車站,旅客們可以搭上火車從枋寮起步直達台東享受一趟南迴鐵路之旅。在未抵達台東金崙部落前,旅客能體驗火車行駛在田野間的情調與氛圍放鬆身心。
接下來到了金崙車站,從金崙村沿金崙溪西行可至金崙溫泉,它位於在金崙溪畔的野溪溫泉,是微鹼性碳酸泉,溫泉水脈蘊藏量豐富,隨著溪畔挖掘就有溫泉湧出,是享受露天泡澡的的好地方。
image圖片來源:美美網-金崙溫泉
 
image圖片來源:美美網-金崙溫泉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溪畔
 

遊山玩水美麗漁港情人橋




從枋寮漁港出發,每年總會舉辦【遇見美麗の海港】海洋嘉年華活動,以聯結土地情感記憶、推動深度文化觀為主軸帶動一批批的人潮來到此地。
一系列的活動豐富多元,會以不同型態的主題帶給旅客多種體驗,徹底感受枋寮漁港的不同魅力。然而鐵道藝術村裡的藝術家裝置的漁港情人橋美麗夜景,非常適合情人、夫妻與家人共遊,加上枋寮總鋪師古早味辦桌,選用屏東季節海鮮讓旅客品嚐老師傅的好手藝,吃出一份感動的在地人情味。
image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image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地址:屏東縣枋寮漁港(屏東縣枋寮鄉保生路437號)
 

台灣最大土地公廟-屏東車城福安宮




車城福安宮現在是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當時來台的先民水土不服,不堪當地的瘟疫疾病,所以便將故鄉的福德正神神像恭迎至此,建廟奉祀。
福安宮後面還有一區車城最有名在地小吃集散地, 販賣車城名產如紅蛋、鹹蛋、皮...等,信眾或遊客拜完福安宮後可來這裡走走買些紅鹹蛋或找間綠豆蒜吃吃,各攤位也歡迎遊客試吃。
對一個人口僅萬餘人的車城小鎮而言,車城鄉有兩座「全台之最」的廟宇,這是值得自豪的地標和景點。
image圖片來源:佑佑皮皮.home的Xuite日誌
 
image圖片來源:佑佑皮皮.home的Xuite日誌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1號
 
︿